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、有效與實惠的軟體解決方案, 設立軟體開發產業的新標準。
資料安全與隱私 FAQ
是的,R-Wipe & Clean 是可以執行這些工作的工具。
您需要 R-Wipe & Clean。此軟體可刪除並擦除資料,使任何復原工具都無法復原。有幾種不同演算法可用來擦除您的資料。R-Wipe & Clean 是一套軟體解決方案,用來刪除並擦除您的資料。
您可以相同工作重新啟動 R-Wipe & Clean,工作完成時,所有可用空間會立即恢復。若您無法重新啟動 R-Wipe & Clean 工作,請聯絡我們的技術支援小組。
在這種情況下,請使用磁碟「內容」中的「R-Wipe & Clean」索引標籤:有些抽取式裝置不會包含於主視窗介面,以去除不希望的存取。
應選擇「Typed URLs」核取方塊,以清除您輸入的 URL 位址。
您可使用
rwiperun.exe /t "TaskName"
,其中 TaskName 是要執行的工作名稱。此命令列可包含於任何命令檔案中。
可能可以。Ghost 應該會啟動 R-Wipe & Clean。請查看 Ghost 文件以瞭解方法。
MFT 完全受控於作業系統,問題較可能出在 MFT 的零碎化。
問題是,你使用該磁碟啟動電腦時無法這麼做,因為系統會鎖定大量檔案,避免檔案遭到任何軟體的擦除。但您可使用 R-Studio Emergency 執行此工作。而且完全免費。
若您的電腦具備 CD/DVD 光碟機,您可使用 ISO 映像建立開機 CD 光碟,若沒有光碟機,請安裝 R-Studio Emergency GUI Startup Media Creator,建立開機 USB 磁碟。
開機之後,選擇 GUI 模式。當 R-Studio Emergency 要求註冊時,按一下「Cancel」按鈕,以示範模式運作。再選擇要擦除的磁碟分割,並選擇功能表列上的「Drive -> Wipe」。選擇適當的擦除演算法。對大部分使用者而言,虛擬隨機法就非常足夠了。
並請記住!一旦擦除之後,就無法復原資料了!
EFS 有一些 R-Crypto 沒有的嚴重安全性考量:
* 使用者的私密金鑰直接儲存在磁碟上。甚至系統管理員也可存取並解密資料。
* 加密檔案、其名稱、大小等,都是顯示的。
* 解密 EFS 資料時,Windows 會建立含解密資料的暫存檔。當 Windows 不再使用這些檔案時,僅會予以刪除 (並未擦除)。使用 R-Studio 這類的資料復原軟體即可復原這些檔案。請參閱 EFS 的問題以獲得更多細節。
EFS 也有一些限制:例如,以 EFS 加密的資料夾無法透過網路共享。
不,沒有辦法。若您忘記密碼,則無法存取加密磁碟上的資料,沒有其他辦法。
是的。加密磁碟檔案容器只是普通檔案,可複製到任何其他 PC 或儲存裝置,並使用任何其他 R-Crypto 安裝連線。同時,磁碟加密設定應與目標 PC 的 作業系統相容 (例如,選擇 AES-256 與 SHA-1 雜湊運算,可讓加密磁碟與 Windows XP 到最新 Windows 7 的大部分 Windows 作業系統相容)。
若要備份您的加密資料,您可將加密磁碟檔案容器複製到任何備份儲存空間:CD/DVD、磁帶、網路備份位置或任何其他儲存裝置。請注意,備份之後,您就無法直接從 CD/DVD 等備份位置連線加密磁碟。
是的,R-Crypto 可為加密磁碟進行安全可靠的重設大小作業。請參閱 R-Crypto 文件以瞭解詳情。
一般而言不行,因為唯有所有使用者都連線到寫入保護模式的加密磁碟才有可能。若要以讀/寫模式在使用者之間共享加密磁碟,請執行下列動作:
* 連線到某電腦上模擬固定磁碟 (請參閱「連線加密磁碟」說明主題以瞭解詳情) 的加密磁碟;
* 在網路使用者間,使用標準 Windows 磁碟共享內容,共享連線的加密磁碟。請注意,使用標準 Windows 磁碟共享可能導致安全性弱點,因為資料會以未加密狀態在網路上傳輸。
因為您無法複製、移動或燒錄連線加密磁碟的檔案容器,因此首先您必須解除加密磁碟的連線。解除磁碟連線後,您可使用喜愛的軟體複製、移動檔案容器,或燒錄到 CD/DVD/BR。
很可能是您開啟了 Google Chrome 同步功能。如果已透過外部服務啟用某個程式的同步功能,則該程式在每次啟動時,它的所有已同步項目都將自動恢復,即使 R-Wipe & Clean 不斷清除該程式的所有追蹤,亦是如此。
PC 隱私文章
資料復原文章